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石:分类施策鼓干劲激活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1-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近年来,湖北黄石市坚持分类施策,采取不同措施激励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表现的干部,着力解决干部不敢干、不善为、不作为问题。

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近年来,湖北黄石市坚持分类施策,采取不同措施激励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表现的干部,着力解决干部不敢干、不善为、不作为问题。

该市坚持容纠并举,给“狮子型”干部温暖。组织力量深入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一线,通过蹲点调研、对口督导、实地走访等方式,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掌握了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46名。先后出台容错免责减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办法、市管干部信访举报澄清保护试行办法,明确9项容错或减责情形,对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四个不受影响”,落实澄清关怀机制,及时消除信访、举报、负面舆情的影响,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

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该市让“老黄牛型”干部吃苦不吃亏。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充分运用考核成果,精准识别各年龄段、各专业、各系统、各战线担当作为干部。将选拔干部的目标向那些长期在基层任职、任劳任怨、埋头奉献的“老黄牛型”干部倾斜。近年来,选拔34名长期在村(社区)一线工作的优秀村(社区)干部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选拔20多名长期在乡镇(街道)一线工作的党政主职干部进入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

该市运用反向激励,鞭策“树懒型”干部。开展常态化考察考核,结合日常走访、年度考核、巡视、信访调查等,重点了解干部进取意识和担当作为情况。65名履职不力的干部被通报批评,其中6人被诫勉,1人被免职。出台《对不履职尽责市管干部实行“召回”管理暂行办法》,2015年7月至今,共成功举办了4期“召回”管理干部集中训导班,对118名干部实行“召回”管理。严格落实《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意见》,对触碰负面清单的干部开展精细化分析研判,对需要调整的干部发现一个处理一个。(通讯员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