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9-01-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十堰市丹江口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以条例为指导,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通讯员李正刚报道:近日,十堰市丹江口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以条例为指导,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坚持理论武装深入“抓”。突出党支部主阵地作用,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依托,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做”。丹江口市委常委会带头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丹江口市委常委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过双重组织生活,到驻点村党支部讲党课,督促驻点村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谈认识讲体会,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交流,指导驻点村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丹江口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指导社区党组织建设,圆社区群众微心愿。村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加入农村“五型”党小组,带领无职党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创先争优。

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改”。聚焦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党员自身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重点解决一些党组织多年没有发展党员的问题,注重做好从农村优秀青年和“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推行党员手册制度,深化“双十星”争创,推动“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落到实处。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实施分类定级,扩大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继续完善“党员分类建档、积分管理”的办法,着力解决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使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激发党员活力。

坚持督导考核严格“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把力量沉到基层,重点放在支部,建立丹江口市“四大家”领导和组织部门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35名丹江口市“四大家”领导和10名组工干部联系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每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系1个基层党支部,把联系点基层党建工作列入班子成员年终述职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由组织部门对驻点领导进行工作约谈。抽调10名党建督导员,每月对乡镇进行一次全覆盖督导,每半年对194个村、21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及时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着力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