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硬 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1-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4日,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暨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蒋超良在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暨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上强调

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硬 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月14日,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暨2019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我省举办之年,要准确判断、清醒认识今年平安稳定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蒋超良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全力抓好今年平安稳定工作。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讲好湖北故事;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重点阵地管理,加强对互联网特别是社交媒体的监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加大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深入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黄赌毒、抢盗骗拐等违法犯罪问题,进一步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整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湖北“升级版”。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载体,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平安建设基层一线力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蒋超良强调,要加强党对平安稳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平安稳定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市州党委要强化责任,在履行平安稳定主体责任上做示范、当表率,一级抓一级,确保政令畅通,上下一盘棋;借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东风”优化机制,建立区域协作、条块互补、工作联动、集约高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增强平安稳定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预警预防能力、信息化手段运用能力,推动平安湖北建设提档升级;改进作风,勤勉履责,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蒋超良、王晓东与市州、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湖北省2019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梁伟年、周霁、王祥喜、李乐成、刘雪荣、曾欣、张维国,有关领导游劝荣、王晋、黄文辉,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