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刚刚,湖北进入“两会时间”!除了5G,还有这些参政议政热点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1-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1月12日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截至本次政协全会开幕前,收到委员提案和集体提案205件。

今起,湖北进入“两会时间”——今日上午,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汉开幕;明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开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1月12日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截至本次政协全会开幕前,收到委员提案和集体提案205件。

省工商联提交的关于打造“国之重器”、加快“一芯一屏”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省民革提交的抢占海洋装备产业发展制高点、推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建议,省民建提交的建设长江科学城、争创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议,覃晟委员提交的关于我省高校科研机构与省通信运营商校企联姻、加速5G“云大物”等新兴ICT应用在重点领域实践和推广的建议……体现了委员们对“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务实作为和积极行动。

省政协委员黄又平准备提交6件提案,包括《乡村振兴要不断培育乡贤文化》《推进我省县域医共体亟待解决的五个问题》《关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的调查和建议》等。

图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康(左二)、黄洁如(左一)联袂采访政协委员左明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魏铼摄)

这些通过省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提交的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类别,话题从下一代汽车新兴产业、氢能产业、健康养生产业,到军人职业社会尊崇、“后扶贫时代”的贫困治理等,既关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又紧贴民生热点,彰显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不少建议围绕精准扶贫展开。

省民革建议,加快我省“四大片区”水、电、网、路改造升级,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确保贫困地区农民能够脱得了、稳定住、能富裕。省九三学社建议,“后扶贫时代”的贫困治理应由扶贫向扶困聚焦。

与往年不同的是,湖北省智慧政协移动平台在这次大会正式上线,委员们纷纷扫码注册。该平台包括网络议政、社情民意、委员活动管理、履职档案等十余个模块。据了解,今年的大会材料将缩减纸质印刷,主要通过该平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