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长青: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需要努力奔跑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1-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昨天,2019年1月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985年1月7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9年的1月7日,我在病榻上收到了宁夏姑娘万巧瑞的快递和来信。这两件事并没有必然的关联。可是当我此刻,半夜0点50分醒来的时候,我却有了写作的冲动。

昨天,2019年1月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985年1月7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9年的1月7日,我在病榻上收到了宁夏姑娘万巧瑞的快递和来信。这两件事并没有必然的关联。可是当我此刻,半夜0点50分醒来的时候,我却有了写作的冲动。

1985年,我还是一个20岁的热血青年,一个大专学校的校学习部长,1月7日,我成为我班第一个学生党员。不能不承认那时的入党有着功利的成分,但于主义,也是有着朴素的信仰。次年毕业直到现在,已经过去32年。这32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无论我是当教师还是当公务员,无论我是儿子、哥哥、丈夫、父亲、姐夫,还是大家的朋友、挚友、诤友、酒友,有一个身份我一直没有忘记,那就是党员,那就是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衍化为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我的理解是为身边和更多的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多为社会做锦上添花之事。

回顾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趟过来的这30多年,有过大失败,也有过小成功,收获过小幸福,取得过小成就。我最看重的是2010年度“市直百名科长群众评”活动中获得过第8名,2012年度全市文明标兵评选中获得过“咸宁市十佳好父母”的称号。这两个称号,一个表明我作为公务员是被广大群众认可的,一个表明我作为父亲,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尝试了自己的奔跑,这是我为身边人做的努力。但是我为更多的人谋取过幸福吗?直到昨天在病榻上收到万巧瑞的来信和快递,我就 “确认过眼神”。

认识万巧瑞是通过女儿,那时她在做一个公益项目“一个村小”,就是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万巧瑞是宁夏隆德县的一个初一学生,下面有三个妹妹,这四朵金花压得她本已穷困的家庭喘不过气来。我们知道后伸出援助之手,这一帮就是6年,直到万巧瑞考上宁夏一所医学专科大学。此后她就学三年,毕业后成了一名牙医,2018年底,她终于还清了助学贷款。也许她总算松了一口气,于是跟我们寄来了快递,是宁夏特产枸杞和她认为与她的职业相关的一种好牙刷,并用信纸写了一封信。信朴实无华,表达了她对我的感激之情,及现在的状况,以及将来的打算。她说她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奔跑,她想拿到牙科执业医师证,将来开一个诊所,能像我们帮她一样帮助到更多的人.....

昨晚我看到她信的时候,正在病榻上输液。我患的是丹毒,右脚浮肿行动不便。但看了她的信,真的感到精神振奋,病似乎好了一半。我在想,我必须战胜病魔,尽快让我的脚利索起来,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不管任何身份任何职业,我们都需要努力奔跑,向着光明和幸福,不忘初心,投去奔跑的眼神,迈出坚定的步伐!(2019年1月8日凌晨0:50写于病榻。作者:王长青;作者单位:咸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