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展对象打“国际飞的”参加党员发展大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2-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学生支部书记畅雅莉介绍,当天上午九点半,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所有发展对象必须参加,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向党旗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中韩新媒体学院23名在韩国学习的2016级发展对象全部于当天早上打“国际飞的”赶回学校,无一缺席。看到现场的行李箱,学院党总支对新一代大学生发展对象的表现感到激动又欣慰。

才下飞机,直奔会场

发展对象打“国际飞的”参加党员发展大会

QQ图片20181228165607

党员生活网消息:12月26日上午10点48分,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发了一条朋友圈,为“刚从釜山回国,拖着箱子直接从机场来学院党员大会的学生们”点赞,同时配发了会场后面放着的几个大行李箱。

据学生支部书记畅雅莉介绍,当天上午九点半,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所有发展对象必须参加,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向党旗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中韩新媒体学院23名在韩国学习的2016级发展对象全部于当天早上打“国际飞的”赶回学校,无一缺席。看到现场的行李箱,学院党总支对新一代大学生发展对象的表现感到激动又欣慰。

由于韩国那边24日放假,学生们25日才能离校。釜山与武汉之间又没有直航,他们要在国内其他城市中转,24小时之内从釜山到武汉之间奔波,凌晨才赶到学校,有些同学甚至在学校附近便利店呆到早上,直接拎着行李箱赶到会场。大会从9点持续到11点30,中午休会,下午2点30继续进行,直到下午5点,整个大会持续长达5个小时。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受党总支委派与部分当天需返回韩国的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谈话环节持续到晚上7点。部分同学结束后立即赶往机场飞回韩国参加实习。

影像1604秦松记录了自己这一路的艰辛——

收拾了宿舍,打包了行李,拖着两个沉重的箱子,站在寒风中等着出租车,经过釜山司机大叔两次拒绝后,终于坐上了出租车赶往机场。我、米一豪、高一帆26号凌晨3点抵达武汉后,在回学校的出租车上,我们三个挤在后排还不停讨论党的理论知识。党员个人要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和领导,党组织培养自己多年,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提升,自然把党放在第一位,尤其在韩国学习的一年,感受的祖国的强大和共产党人的担当,做为一名发展对象,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党组织召唤,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这是自己的义务,也是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这不仅仅是时间和空间上的转移,更是我们精神层次的成长和心路历程的前进。”“这一路的艰辛和付出在面对着党旗宣誓的那一刻都是值得的。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七八十人到现在我们的二十三人,入党过程中的培养考察是严格的,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并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察。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在那一刻仿佛这一段时间以来所有的疲惫得到了释放。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接下来还有更加长远而又辛苦的路等着我。

同样连夜赶回国内参加党员大会的动漫1601王俪颖同学说,虽然,回国之行比较辛苦,但是,对党无限信仰的力量,一路指引着我们前行,引领着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仍心系祖国。

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振炎说:同学们参加党的支部大会的热情让我十分欣喜。学院坚持用党建统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教育;通过服务好群众、发动好群众、把党的主张转化成为党员行动自觉;通过教工党员做学生发展对象的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组织育人体系的建立与实施等扩大了党支部的工作的覆盖面,提升了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和组织力,把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到党组织周围,做到知党爱党跟党走。(通讯员 陈博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