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全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2-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未来的改革发展信心满怀、充满干劲,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积聚洪荒伟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全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郑萱

40载众志成城,40载砥砺奋进。

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传遍荆楚大地,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未来的改革发展信心满怀、充满干劲,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40年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沧桑巨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这些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这让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深感自豪。“自从有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变化太大了!”65岁的孝感退休职工李福星说,过去住筒子楼,买什么都要凭票,日子过得紧巴巴;如今,屋里有暖气,下楼有电梯,衣食住行,样样都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省妇联机关党委80后干部郝珺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活巨变,是幸福的一代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和洪湖市滨湖办事处卫生院的20多名姐妹观看了大会直播。她深有感慨地说:“受益于改革开放,湖区经济发展了,人民可以看得起病、上得起学、住得起房。”

在武汉东亭社区议事厅,居民们收看完大会直播,禁不住拍起巴掌。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说:“习总书记说要‘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只要跟着党走,人人都会有盼头”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为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认为,新时代的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省改革办改革督办处处长汤红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响亮宣誓中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扩大开放。作为一个改革工作者,心里更加亮堂,更加充满信心。

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村民吕珍伟去年返乡办起了农家乐,生意不错,他说:“只要跟着党走,踏踏实实干,人人都会有盼头。”

“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聆听总书记讲话,省委政法委法治二处副处长李蔚红对这些“金句”已如数家珍。她说,每个人都是改革的星星之火,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念、增强改革定力、提高改革能力。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弢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选干部配班子、抓基础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建设一支适应湖北改革发展需求的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贡献力量。“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咸宁市咸安区彭碑村90后村干部雷鸽将这句话写在了笔记本上,村里扶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他深感责任重大。

共青团大冶市委书记戴益林说,要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向身边青年讲好中国故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

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王薇说:“作为一名80后,我既是改革成果的受益者,也是深化改革的接力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志不改道不变’的号召,以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承托起职工群众的美好期盼。”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工商联将继续凝聚改革开放动力,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跟时代步伐,为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