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长江大保护 坚持稳中求进谋划做好经济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2-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2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方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长江大保护 坚持稳中求进谋划做好经济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方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一件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和武汉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要求,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担起责任,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辩证法”,把问题整改和做好“六稳”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项目谋划和推进,切实解决好一些长期影响生态环保的突出问题。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能改的要马上改,限期结账;对不可能一下子解决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任务,列出时间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实河湖长制。要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更不能以罚代改。要严肃纪律,对整改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方法简单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会议指出,明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谋划和做好明年我省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殷殷嘱托,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增强风险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按照“五个坚持”“六个稳”的经济工作方向,丰富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和产业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点战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凝聚起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开好省“两会”的根本保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严谨细致的作风,精心做好会务、选举、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