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刘永富:今年年底贫困县超过50%实现摘帽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8-12-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刘永富说,现在832个贫困县,2016年脱贫28个县,2017年脱贫125个县,现在第153个贫困县已经宣布脱贫摘帽,预计将会有280到290个县摘帽,总计超过430个。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刘绪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中国减贫4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他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40年来,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地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

谈及当前中国扶贫工作情况,刘永富说,现在832个贫困县,2016年脱贫28个县,2017年脱贫125个县,现在第153个贫困县已经宣布脱贫摘帽,预计将会有280到290个县摘帽,总计超过430个。

“今年年底贫困县超过50%实现摘帽。离交卷时间只有两年了,还有约400个县需要退出,明年预计300个多一点,后年几十个,这只是一个计划,最后要通过严格的考核评估才能确定。”刘永富表示。

对致贫原因不同的贫困人口,刘永富说,将继续采取不同的措施。有劳动能力的,就鼓励支持其发展产业或者外出打工;半劳力、弱劳力就鼓励参与公益岗位劳动,例如从事护林员、护理员、保安等岗位,一个月钱增加几百块钱收入;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老病残,主要是通过社会保障兜底。最后这3000多万贫困人口,预计有百万人会通过这种方式兜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