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3+1”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8-12-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依托市内红色资源、接通线上线下,建立起了一个“3+1”(即红色教育讲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宣传片和水都党建网)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综合平台,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为全市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依托市内红色资源、接通线上线下,建立起了一个“3+1”(即红色教育讲堂、红色教育基地、党建宣传片和水都党建网)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综合平台,切实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为全市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开设红色教育讲堂,增强党员“获得感”。开展“水都组工讲堂”岗位练兵活动,组织部门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示范做、带领干,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在授课内容上,突出抓好阶段性重点组织业务工作辅导,集中宣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理念、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内容;在授课方式上,充分利用现代手段,通过PPT、视频短片、现场示范、课堂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红色教育讲堂16次,累计培训党员500余人次。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党员“使命感”。充分挖掘“移民文化”、沧浪文化以及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将培训课堂下沉到基层一线,打造有丹江口特色的干部教育平台。经过多方考察筛选,将习家店农博园产业扶贫教育基地、蒿坪镇余家湾村美丽乡村教育基地、官山镇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纳入全市第一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现场学习,增强党性,坚定信仰。今年以来,3个红色教育基地共迎接武汉、襄阳、十堰周边及丹江口市本地等370余家省直、市直单位14800余人次参观学习。

制作党建宣传片,增强党员“认同感”。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由该市市直机关工委策划制作了丹江口市首部机关党建宣传片《党建引领新跨越》。全市16个市直单位,390余名党员参与现场拍摄,以声图并茂的形式展现机关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重点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基层党组织集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创建网络阵地,增强党员“时代感”。通过“水都党建”网站,搭建“三微平台”(观看微视频、推送微阅读、参加微讨论),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园地。开设党建、党史、干部、人才、“户户走到决胜脱贫”、“平语近人”等频道,增加“每周讲习”版块,每周连续推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部署、重要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先进典型以及各级党组织优秀经验做法等,实现学用资源共享。今年以来,先后在“水都党建”网站发表各类宣传信息1100余条,组织开展微视频、微阅读、微讨论96次,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