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医术只是根,医德才是魂”是他的座右铭!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12-10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640.webp (2)_副本

方向文是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提醒自己:对医生而言,医术只是根,医德才是魂。

640.webp (4)_副本

2011年6月,方向文接收了一名来自花园村的产妇。产妇年龄偏大,身体虚弱,加之家庭贫困等原因,怀孕33周就分娩了。

因为比预产期早了49天,婴儿一出世便呼吸困难,患上肺透明膜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产妇家人担心孩子活不了,绝望地痛哭着。方向文却坚定地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要挽救孩子!”

通过对患儿实施CPAP振压给氧特别护理、24小时密切监护后,方向文终于让患儿安全渡过了危险期。如今,这个孩子已经6周岁了,身体健康,成了这家人的开心宝。

640.webp (3)_副本

去年,方向文接诊了一位来自彭思镇的患儿。患儿的父亲是个残疾人,母亲患有智障,神情呆滞。

患儿患的是严重肺炎,必须马上住院救治。入院须交500元住院费,但他们身上只有200元钱。方向文二话没说,当即掏出300元给他们,帮助办理了住院手续。

因为救治及时,患儿一周后身体康复。出院时,方向文还向医院申请对患儿的住院费用进行了部分减免,孩子的父亲拉着方向文的手想说一句感谢的话,却说不出来,只是抖着手直流眼泪。

十几年来,方向文工作加班加点,只要患者有需要,他就竭尽所能,全心全意做好患者的贴心人。

END

来源 | 《党员生活》2018年第02期·上,有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