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咸宁通山:“十进十建”护航村(社区)换届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日前,在十堰市通山县九宫山镇程许村村两委换届工作会场,该镇纪委除宣读“十个禁止”、“四个一律”纪律要求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标尺》等廉政微电影,引领党员干部“心存标尺,行有戒尺”。

通讯员阮娅慧报道:日前,在十堰市通山县九宫山镇程许村村两委换届工作会场,该镇纪委除宣读“十个禁止”、“四个一律”纪律要求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标尺》等廉政微电影,引领党员干部“心存标尺,行有戒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五条明确规定了选举纪律,我们必须无条件遵守……”程许村党员纷纷表示。

据悉,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强化纪律宣传和纪律教育,严肃选风选纪,为党员干部划“准线”、筑“防线”、拉“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为狠刹歪风邪气、净化基层土壤,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将“流动微讲堂”设到田间地头,采取“以案示警”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一方面在通山电视台、云上通山等媒体,播放以村两委换届为背景的廉政微电影《标尺》,以及在镇村两级公开栏、主要街道宣传墙宣传换届纪律,并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屋场连心会、印发明白纸(小卡片)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纪法规,宣传换届纪律。同时,对涉及村(社区)两委选举的举报,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受理该类信访件85件,形成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