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多举措聚焦精准扶贫加强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8-11-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为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帮扶质效,以乡镇领导干部、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行业部门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和贫困村干部为重点,坚持突出理论思想、扶贫业务、工作技能的培训,切实提升帮扶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为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和帮扶质效,以乡镇领导干部、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行业部门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和贫困村干部为重点,坚持突出理论思想、扶贫业务、工作技能的培训,切实提升帮扶工作能力。

突出理论思想培训。将政治理论学习、素质能力提升作为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全县精准扶贫教育月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学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学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规划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思想指引下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形势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抓好扶贫业务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的标准和程序、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创业就业、产业扶贫、金融电商扶贫、雨露计划、兜底政策、项目资金管理、基层党建等进行培训。同时,还对手机APP使用和扶贫手册填写标准和要求、贫困户信息采集、驻村工作队和包户干部职责等具体扶贫业务进行详细培训,切实提高扶贫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

加大工作技能培训。以行业部门、帮扶单位、“四双”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包户干部“干什么”“怎么干”作为工作方法技能培训的出发点,邀请行业帮扶模范部门分管领导、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现身说法,讲述工作经历,讲解传授如何熟悉农村工作、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破解帮扶工作难点等方法技巧,交流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扶贫干部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