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三个着力”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1-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突出“三个着力”,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

党员生活网消息: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突出“三个着力”,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全区组织工作新局面。

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要求

郧阳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区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并就如何在全区范围内抓好学习贯彻进行了研究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围绕省委书记蒋超良提出的“七个突出,及时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通过领导带学、交流研学、个人自学、监督促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

将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内容,充分利用郧阳党建网、郧阳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干部微信群、村村响等平台,及时推送发布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脱贫攻坚户户走到活动,采取院场会、座谈会、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微宣讲”,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

着力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务求工作新成效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激发基层基础活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人才引领支撑等狠抓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一线实践,严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关”,着力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努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理好。

突出提升组织力,深入实施“活力工程”,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心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学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强化党组织在扫黑除恶和乡村治理中的组织功能,抓好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四双”帮扶干部、包村镇干部、村干部“五支队伍”建设,投入6200余万元对167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区镇村分级成立“一社一司”,保证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双加强、双提升”。

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办清农学堂,深入开发本土人才资源,建立杰出乡土人才库,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同时,对标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对当前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刻剖析问题短板,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工作成效。

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新作为

以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织部门为目标,持续开展部机关作风整顿,强化组工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通过“组工大讲堂”“组工干部话党建”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体力行“两个坚决维护”。持续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搞好传帮带,打造又博又专、本领过硬的组织工作行家里手。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从严律己、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营造“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简简单单、开开心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通讯员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