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红色基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0-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4年来,先后有20多位老干部先进事迹纳入宣讲范围,如“共产党员一杆旗”沈因洛、“当代雷锋”吴天祥、“扶贫县官”罗官章等。这些老同志先进事迹感人,党性修养过硬,被听众称为党性教育的“活教材”,“两学一做”的教科书!有的听众说:“与智者对话,听贤者论道,与长者互动,我们深受教诲并受益终身!”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红色基因

——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进高校深受青年学生追捧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日,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赴黄冈、宜昌等地10所高校讲述中国故事、传播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成为青年学生追捧的明星。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已持续4年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深入高校、机关、党校、市州宣讲70多场,5万多名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从中接受教育。其中,今年9月18日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首场报告会,4000多名新生聆听报告并鼓掌点赞,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杨保平和新华社记者现场观摩并给予好评。

为了树立老干部宣讲活动品牌和形象,赢得支持和口碑,湖北省老干局坚持放眼全省、优中选优,遴选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作为宣讲团成员。4年来,先后有20多位老干部先进事迹纳入宣讲范围,如“共产党员一杆旗”沈因洛、“当代雷锋”吴天祥、“扶贫县官”罗官章等。这些老同志先进事迹感人,党性修养过硬,被听众称为党性教育的“活教材”,“两学一做”的教科书!有的听众说:“与智者对话,听贤者论道,与长者互动,我们深受教诲并受益终身!”

在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全省30多万老同志坚持“六个面向”(面向机关、支部、网络、社区、家庭、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和初心故事。他们通过报告会、故事会、讲坛、征文、书画摄影、文艺演出、著书立说、网络发声等形式,掀起了老干部宣讲活动热潮,汇聚了改革正能量,弘扬了核心价值观,传播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光添彩的“中国好声音”。

全省老干部宣讲活动不仅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而且受到新华社、中央广电总台、中国新闻网等中央权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各类网站转载相关报道1万多条,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被网络刊载转载量达到450多万条,树立了湖北老干部好形象。(通讯员 何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