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国考今起报名湖北招录559人 专岗专人可能成趋势

来源:长江云  日期:2018-10-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湖北省招录职位372个,招录人数559人,其中,武汉招录岗位54个,招录人数85人。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基本是不限制的,有无基层工作经历都可报考;少部分岗位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要求的限制最低在2年年限,最高在5年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项目要求主要是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记者21日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

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0月31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七成以上招录计划来自基层单位

从职位公告分析,今年国考七成以上招录计划来自基层单位,坚持基层导向。从职位层级来看,属于中央级别的职位共招录1138人,占总人数的8%;省(含副省)级机关招录811人,占总人数的6%;市(地)级机关计划招录1938人,占总人数的13%;县(区)级及以下计划招录10650人,占总人数的73%。近几年来,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及所占比例均较为可观,2015年招录17071人,占总人数的76.72%;2016年招录21740人,占总人数的78.15%;2017年招录21268人,占总人数的79%,2018年招录23821人,占总人数的83%。从近几年数据可看出,基层招录在总体招录计划中常年保持在高比例水平。

“专业性”要求升温,专岗专人成趋势

在这次国考中,要求笔试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为2126个,占总职位数的22%;人数为3790人,占总人数的26%。在2018年国考中,有2307个职位、4181人有专业考试要求,分别占总职位数的14.3%、总人数的14%,今年占比较去年相比增幅较大。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国考的笔试内容是行测+申论。报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报考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人员以及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将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湖北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国考招录对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专岗专人有可能成为未来国考招录的趋势所在。

学历要求本科生是主体经济类专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所占比例最大,本科生可以报考的职位有8709个、13002人,分别占总职位数的90.18%,总人数的89.44%,说明本科学历为招录主体。

本次招考有78.4%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近三年来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这些职位为应届生在就业选择方面提供了更多机遇。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可谓“广纳贤士”,专业需求涵盖各种门类,通过职位表分析,将专业进行排名,经济学专业居首,以招录4968人高居榜首,财政学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紧随其后。大多数职位对专业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专业要求与学历相挂钩,专业要与学历层次相一致,提醒考生们如果对自己的专业所属门类等情况不太了解,则可以致电招录机关进行详细咨询之后再果断报名。

湖北招录人数559人较去年缩减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湖北省招录职位372个,招录人数559人,其中,武汉招录岗位54个,招录人数85人。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基本是不限制的,有无基层工作经历都可报考;少部分岗位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要求的限制最低在2年年限,最高在5年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项目要求主要是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湖北中公教育专家分析,通过2018年的招录人数1354人对比可知,这次的招录人数减少了一半多,竞争压力会比往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