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傅政华在湖北调研:以奋斗精神建设好司法所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0-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16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湖北调研司法所及人民调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补齐短板、发动群众、整合力量,坚持刀刃向内,强化与信息化建设的融合,以奋斗精神建设好司法所。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顾丹)10月16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湖北调研司法所及人民调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补齐短板、发动群众、整合力量,坚持刀刃向内,强化与信息化建设的融合,以奋斗精神建设好司法所。

傅政华一行深入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钢花村司法所等地调研,参观了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工人村街社会组织孵化器。听取武汉、襄阳、黄石、黄冈等地8名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司法所长、人民调解员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后,傅政华对湖北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民生、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傅政华指出,建设好司法所,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司法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司法所是法治建设的根基,建设好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行动。

傅政华强调,建好司法所要补齐短板、发动群众、整合力量,加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发动和依靠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好司法所要坚持刀刃向内,上下同心,对自身问题要下得去手,做到自身硬,通过内部结构调整等破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建好司法所要强化与信息化建设的融合,打造“移动司法所”“随身司法所”,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随时随地、个性化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司法所。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