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张军: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0-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17日,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张军在省级院检察长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10月17日,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在汉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

张军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对黑恶势力犯罪要依法从严惩处,同时牢牢守住法治底线,严格依法办事。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

张军要求,在服务大局、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最高检的八条意见要求,充分运用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结合本地实际全方位促进落实。要稳妥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省级院内设机构总体上与最高检对应设置,地市级检察院主要业务机构总体上与省级院对应设置。要大力推进捕诉合一改革,不能行动缓慢,更不能一个机构不同办案组分别办理捕诉案件。要把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争取各级党委、人大和政府理解支持,努力与行政机关建立起沟通协作机制。

关于加强队伍建设,张军指出,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一样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得实而又实。要坚持政治要求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法纪整肃从严、责任落实从严。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前两种形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各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