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今年前三季度提起涉黑涉恶案公诉29件128人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18-10-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检察机关前三季度全市检察机关提起涉黑涉恶案公诉29件128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舒翔宇) 1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检察机关前三季度全市检察机关提起涉黑涉恶案公诉29件128人。

今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武汉市检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迅速组织动员,立足检察职能,快速批捕,精准起诉,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黑恶势力。

截至今年9月底,武汉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批捕涉黑涉恶案206件725人,批准逮捕的195件626人中,涉黑案26件64人,涉恶案169件562人。全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90件,同期受理审查起诉85件507人,经审查后提起公诉29件128人,其中涉黑案件6件48人,涉恶案件23件80人。

公诉案件中,武汉检察机关有力指控了全国首例危害长江资源保护涉黑案、全国首例房产中介“涉黑”案、王泽福“2.26”涉黑案、张鹏等23人盘踞小额贷行业涉黑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与此同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武汉法院推行专业化审判、坚持依法审理、依法从严惩处。武汉法院早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之初,即选拔成立专业审判团队,两级法院庭领导带头审理疑难复杂案件;大力推进庭审实质化,对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等案件依法召开庭前会议,通知关键人证出庭,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对涉黑恶组织或团伙中不同成员分清情况、区别对待,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武汉市扫黑办举报电话:82402493,举报邮箱:wuhanshb@126.com。

武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5395140,举报邮箱:whshcejby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