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枣阳:实施“智汇帝乡工程” 助推跨越发展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0-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襄阳市枣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智汇帝乡工程”为总抓手,在“觅、引、聚、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大幅度提升了人才总量和质量。

党员生活网消息:襄阳市枣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智汇帝乡工程”为总抓手,在“觅、引、聚、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大幅度提升了人才总量和质量。

深挖细寻“觅人才”。组织专班广泛深入企业、机关、群众中走访调研,挖掘现有人才资源,摸清底数,建立“重点人才库”“人才需求库”“人才平台载体库”“在外乡贤库”等人才“四库”,收录各类人才4万余人,重点人才1300余名,人才载体平台44家,企业人才需求3000多条,在外乡贤(能人名人)1735人,并逐人逐平台建立信息台账,为开展人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施策“引人才”。出台《枣阳市人才引进和激励办法》,设立枣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纳入财政预算,印发《枣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为引进人才提供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和跟踪服务。组织全市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先后6次到武汉、贵阳、哈尔滨等地参加人才招聘和推介活动,截止目前,该市共引进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2018人,实习实训大学生2203人。

搭建平台“聚人才”。一是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大枣阳市双创产业园跟踪服务力度,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中小微企业49家,涉及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工程服务、电器机械、医疗科技、环保科技、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入驻员工343人,产业园目前已被评为湖北省小型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襄阳市创业示范基地。二是推进人才超市建设。经过多方调研,积极筹备,确定了由湖北省三三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建设枣阳市人才超市,目前超市建设已完成,并投入运营,已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500余人次。三是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今年有3家企业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申报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该市精致农业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及其团队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已经获批。四是推进产学研平台建设。出台《枣阳市关于加大科技创新平台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枣阳市科技创新平台机构认定管理办法》,对企业新建的科技创新平台进行规范认定,并给予经费奖励,截止目前,共有20多家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凝心聚力“育人才”。统筹抓好各类人才培育,通过主体班、专题班、领导干部在职兼学、市委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抓好党政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培训,共计培训党政干部4000余人次。通过“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开展教师培训活动40余次,培训教师2000余人次,举办“枣阳名师”评选活动,表彰了80名优秀教师。利用银企对接、企业上市等机会,先后组织12次培训,邀请专家开展企业家高端学习讲座,举办“两化融合”、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培训班及“双创”培训班,共计培训企业家1200余人次。推进校企合作,及时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评价服务,新增高技能人才51人,新增职业技能鉴定1009人,培训技能人才1632人。(通讯员 耿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