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谷城:注重巡察整改细节 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0-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襄阳市谷城县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细化巡察整改各个环节,提高反馈问题的整改质量,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员生活网消息:襄阳市谷城县委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细化巡察整改各个环节,提高反馈问题的整改质量,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细化整改问题清单。各巡察组在巡察反馈会召开前,对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分类细化、详细分解,巡察反馈会议结束后,细化后的问题清单和《巡察反馈意见》一并移交给被巡察单位,对被巡察单位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

细化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被巡察党组织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问题清单提交后,各巡察组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组细化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压实巡察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整改要求,实施挂图作战。

细化问题整改督办检查。县委巡察办在各巡察组回访督查的基础上,成立由巡察专员为组长的巡察整改情况督办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发现”“再督办”“再整改”。通过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修改资料、实地走访核查等方式,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情况,针对督办检查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下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示函》,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及整改方法,由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签字认领,让被巡察单位充分认识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让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改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细化问题线索督办机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问题线索处置会议,建立问题线索处置机制,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落实到部门、落实到科室,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县委巡察办加强与问题线索处置部门的联系,每月发出《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函》,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承办问题线索的部门,每月底将当月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书面告知巡察办。巡察办逐条对账,掌握线索查处进度,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及时向社会公布,增强巡察工作震慑力。(通讯员 宋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