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提前组织换届 配强“头雁”队伍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10-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召开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印发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案》,压紧压实组织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将学习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列入“支部主题党日”议程,通过红微群推送扫黑除恶知识,组织开展学习讨论。通过水都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公布举报方式。目前,已张贴公告、发放传单和通告90000余份,召开宣传动员会538场次,开展法制教育445场次。三是强力推进落实。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1400余名村(社区)干部“过筛子”,逐个分析研判有无涉黑涉恶情况。建立党员违纪违法信息定期沟通机制,完善工作台账,动态管理更新。

聚焦软弱涣散,建强基层组织。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市级领导联系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度,向16名市领导印发《关于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联系指导工作的提醒函》2期,向软弱涣散党组织所在党委主要负责人下发督办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分类指导。对排查确定的16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分别建立整改台帐,坚持一村一策制定整顿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指导做好查漏补缺、集中整顿工作。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组织部机关干部联系镇(办、处、区)制度,对口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目前,16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已全部整顿到位。

提前组织换届,配强“头雁”队伍。一是逐村分析研判。按照“四先四后”要求,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组建工作专班先后2次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各镇(办、处、区)党委逐村分析研判。二是选优配强“头雁”。印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指导基层党组织拓宽选用渠道,选优配强村书记。目前,全市194个村已全部开展“两委”班子考察,建立选情工作台账和初步调整方案,31名不宜担任现职的村书记已调整到位。三是开展清理清查。组织财政、审计、经管等部门对村干部进行财务审计,排查涉黑涉恶人员,管好用好集体“三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全面完成。(通讯员 李正刚 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