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本月启动

来源:长江云  日期:2018-10-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大美湖北》以“外交使节从世界走向湖北”为主题,选取湖北最具代表性的八个地市,邀请多国使节与文化名人共同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感受湖北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

《大美湖北》宣传片

10月10日下午,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指导、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将于10月启动。《大美湖北》以“外交使节从世界走向湖北”为主题,选取湖北最具代表性的八个地市,邀请多国使节与文化名人共同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感受湖北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

发布会上,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向培凤介绍,“在今年7月12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上,外交部长王毅诚邀各国驻华使节来湖北饮长江水、食武昌鱼、看黄鹤楼,感悟荆楚文化,共商合作大计。大型文旅外宣活动《大美湖北》,旨在加强湖北与相关国家的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北。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和邀请驻华使节访问湖北、考察湖北、了解湖北,增进各国与湖北在经贸、旅游、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

《大美湖北》举办地拟定在武汉、恩施、咸宁、黄石、襄阳、荆州、十堰、孝感等地,外交使节们将会到巴文化发源地—恩施,感受世界硒都,体验民族风情;到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洪湖,领略大江大湖气势、体验湖北民歌的魅力;到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黄石,探访矿冶文明古都的绿色发展;到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感受道教名山,体验中华武当武术。

《大美湖北》将采用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实写和虚写相结合的手法,通过非遗文化传承人的讲述,全方位推介湖北境内以数量众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和重要文物遗迹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三江三山”(长江、汉江、清江,武当山、神农架、大别山)为代表的自然文化资源,以独具特色的京剧、雕花剪纸、皮影戏、太极、艾灸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浓墨重彩全景展现大美湖北的独特魅力。

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章良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驻华使节们必将对美丽的荆山楚水有更加直观的印象,必将对新时代的湖北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定能将湖北之美带到世界各地,让世界更加了解湖北,进一步增强湖北与各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湖北省对外交流协会理事余熙表示,作为媒体人,必将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多的新闻作品,还有更广泛的公共外交活动,向世界讲述湖北故事,帮助世界人民更多地了解湖北,也让湖北更多地走向世界。

《大美湖北》外宣活动实况除了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以节目的形式播出外,还将与长江云和斗鱼平台等新媒体联合打造,实现活动盛况全网同步直播,活动短视频集约式碎片化传播,节目内容视频网站全程展播,宣传造势微信微博全程推广,用电视宣传、融媒推广搭建一座连接荆楚文化与世界传播的桥梁,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的湖北乐章。

d95b54702765b70f43ce6810f32f25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