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56名楚商上榜胡润百富榜 阎志成湖北首富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0-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10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共有1893位企业家上榜,其中楚商56名,排名42位的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成湖北首富。此外,还有3名楚商跻身榜单百强:小米雷军、泰康陈东升家族、奇虎360周鸿祎。

56名楚商上榜胡润百富榜

雷军重返榜单十强 阎志成湖北首富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10月10日,2018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共有1893位企业家上榜,其中楚商56名,排名42位的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成湖北首富。此外,还有3名楚商跻身榜单百强:小米雷军、泰康陈东升家族、奇虎360周鸿祎。

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700亿元,以2700亿元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去年首富,60岁的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元,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47岁的马化腾财富缩水100亿元,以2400亿元位列第三。今年携小米在港交所上市的雷军身家大涨,达1100亿元,重返百富榜十强,居楚商之首。

上榜的56名楚商中,有22人居住地在湖北。阎志以475亿元的身家问鼎湖北首富,湖北本地前十富豪依次为:高德红外黄立家族、斗鱼陈少杰、正通汽车王木清、稻花香蔡宏柱、劲牌吴少勋、同济堂张美华家族、三丰智能朱汉平、九州通刘宝林、周黑鸭周富裕。锐科激光闫大鹏以20亿元身家,成为今年新上榜的唯一湖北本土富豪。

百富榜单中频现年轻面孔,今年共有10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2位白手起家。比特大陆26岁的葛越晟以34亿元财富首次成为“90后”首富,其次是ofo27岁的戴威,财富30亿元。

据介绍,今年榜单门槛为20亿元,上榜企业家比去年减少11%(237人),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下降,回到三年前的水平。胡润表示,“股市下跌,是财富缩水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