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在仙桃调研: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10-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仙桃市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外向型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决打赢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超良在仙桃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10月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仙桃市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外向型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决打赢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位于彭场镇的湖北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其产品主要出口美国。蒋超良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品工艺特点、原料来源、市场销售等,强调要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开拓新兴市场,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彭场镇易桥村引进能人、流转土地建成鳜鱼养殖基地,带动20户村民就业脱贫。蒋超良肯定该村产业扶贫模式,并看望了该村贫困户,检查帮扶措施是否落实,要求建立完善贫困户与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村民长期、稳定受益。调研中,蒋超良随机停车,走进彭场镇派出所,检查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和民警值守、出警等情况。

蒋超良还来到干河办事处许坝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等情况,肯定该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河湖长制、抓好清洁工程,让村民生活更加舒心。

蒋超良与仙桃市领导干部和乡镇、企业代表座谈,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蒋超良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党员干部、企业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蒋超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外向型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分地区、分行业、分企业加强指导,对外向型企业进行靶向扶持。

蒋超良强调,要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脱贫目标不动摇,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能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坚持“六个精准”,落实“五个一批”,把帮扶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补齐健康扶贫短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完成“底线任务”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稳定脱贫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蒋超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监管防控机制;进一步深挖彻查,“打伞”“挖根”,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进一步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声势,提高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筑牢防黑防恶、扫黑除恶基层防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