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潜江:严管工作纪律 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9-30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潜江市针对干部迟到早退、擅自脱岗、旷工以及乡镇干部“走读”等突出问题,从严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严明纪律,完善干部工作纪律相关制度。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干部工作考勤管理的通知》和《关于严禁区镇处领导干部“走读”的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考勤、去向公示、外出报告、请销假、带班值班等制度,并明确规定乡镇干部工作日期间必须在工作所在地住宿。对违反纪律规定的,明确了相对应的谈话提醒、诫勉谈话、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辞退或解聘等处理措施。

明查督办,确保工作纪律制度落到实处。对干部工作纪律制度执行情况开展5次明查督办。全市所有单位都安排了专人对干部考勤、去向、请销假等进行记载,并在本单位办公区醒目处悬挂了干部去向公示栏,向群众公示干部去向,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干部纪律清楚、去向清楚、事由清楚。

暗访检查,坚决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坚持一月一暗访,一月一通报,对市管干部工作考勤和乡镇干部走读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1名乡镇干部“走读”、6名干部上班迟到早退进行通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意识明显增强。(通讯员 潜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