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首支干部考察员队伍实训“上岗”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9-13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党员生活网消息: “参加一次干部考察,就是一次自我提高,就是一次人生历练。”干部考察员代表叶克勤深有体会。9月12日上午,十堰市张湾区新聘用的区管干部考察员齐集该区党校开展干部考察业务培训。

会议宣读了《区委组织部关于聘任区管干部考核员的通知》,并为首批聘任的60名干部考察员颁发了证件和聘书。2名考察员代表就如何开展干部考核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并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张湾区干部考核员管理办法》,干部科室围绕考察方法程序、考察材料撰写、干部档案审核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后,区委组织部现场抽调18名考察员启动新一轮的干部考察,以实战检验培训效果,以实训提升履职能力。

据悉,9月以来,该区组织部门从辖区在编在岗干部中,遴选一批有组织人事工作或干部考察考核经验经历的党员干部,组建了该区首支专兼结合的干部考察员队伍。在3年聘期内,该区将采取一次一抽调、一次一授权的形式组建区委考察组开展具体考察任务,并根据考察员日常表现及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动态调整,着力打造一支适应工作需要和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考察员队伍。(通讯员 鲍升涛 吴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