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门掇刀区丁店村:党建服务换来真金白银

来源:荆门日报  日期:2018-08-16   编辑:王菲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村集体经济发展了,带给了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生活环境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村里对通组公路进行硬化,修缮入村主干道,更新水泵设施,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了与朱庙村之间的断头路,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启动“厕所革命”试点工作……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丁店村一隅

村道宽阔亮丽、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景致迷人……这是记者近日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麻城镇丁店村看到的一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是这里的生动写照。

丁店村位于麻城镇东南面,是典型的农业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曾是麻城镇四大重点贫困村之一。为了改变现状,丁店村党支部决心以夯基础、引产业,构筑党建服务网为着力点,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近几年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

通过党建服务网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招商,是丁店村的制胜法宝。2016年9月,村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并并网使用,每年为村集体带来10万余元的收入;今年4月,促成明凤制衣厂落地生根,解决近30位村民的就业问题;与沙洋洪森集团、荆门垄上粮食种植合作社合作发展订单农业;号召村民共同参与适度扩大养殖规模,发展稻虾连作、水产养殖;引进加工业,扶持广盛源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淀粉加工项目建设,带动村民调整结构保增收……

2017年,丁店村实现整村脱贫!

村集体经济发展了,带给了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生活环境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村里对通组公路进行硬化,修缮入村主干道,更新水泵设施,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了与朱庙村之间的断头路,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启动“厕所革命”试点工作……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丁店村党支部还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在义务巡逻队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全市第一支义务消防队,筹资购买了一辆消防车,新建了80平方米的消防装备库房,构筑了党建管理网。“平安丁店”成为该村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记者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