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08-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8月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黄石大冶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蒋超良在大冶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8月1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黄石大冶市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今年7月以来,持续晴热少雨天气致我省多地旱情加剧。近日局部降雨后,黄石大冶等地旱情仍未完全缓解。蒋超良来到陈贵镇的下袁大畈,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与种粮大户一起研判秋粮收成。红旗泵站是大冶市最大的提水泵站,自7月20日开机以来,累计供水近11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4万余亩。蒋超良走进泵站监控室,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状况,要求加强值守,合理调度,最大限度发挥泵站作用,确保农田灌溉需要。

在大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蒋超良详细了解前一段干旱情况和近日降雨分布情况,听取省水利厅、黄石市及大冶市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应对措施和工作成效。他说,当前正处于水稻抽穗灌浆、秋粮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降水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蒋超良强调,要突出保生活、保生产,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对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的地方,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顺应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扎实抓好生产自救,确保农民不因灾减收,进一步加大受灾贫困户脱贫帮扶力度。目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完善各项应急方案,既立足抗大旱,又预防旱涝急转。要在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管理维护、排查病险水库的同时,加快推进一批续建、未建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大力补齐我省水利设施短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