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周恩来的最后岁月(1966-1976)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8-08-06   编辑:段天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本书从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选取了一组反映周恩来在“文革”时期重要思想和活动的文章,包括他倾尽心力、辗转周旋地保护一大批党和国家的领导骨干、民主人士和知识分子;他费劲心思地维持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保证特殊时期的生产建设正常进行;他不遗余力地协助毛泽东粉碎林彪、江青等人妄图夺取最高权力的阴谋;他全力辅助毛泽东积极落实和促成邓小平接管中央工作,促使中央日常工作一如既往地运行;他用高超巧妙的外交政策开启中美两国的友好之路,促使中日走向正常的外交交往。

W020140715326563802704

图书信息

书名:周恩来的最后岁月(1966-1976)

编者:安建设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

定价:36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从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选取了一组反映周恩来在“文革”时期重要思想和活动的文章,包括他倾尽心力、辗转周旋地保护一大批党和国家的领导骨干、民主人士和知识分子;他费劲心思地维持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保证特殊时期的生产建设正常进行;他不遗余力地协助毛泽东粉碎林彪、江青等人妄图夺取最高权力的阴谋;他全力辅助毛泽东积极落实和促成邓小平接管中央工作,促使中央日常工作一如既往地运行;他用高超巧妙的外交政策开启中美两国的友好之路,促使中日走向正常的外交交往。

作者简介

安建设,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巡视员,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生平与思想研究,发表研究文章多篇。参加撰写《毛泽东传(1949—1976)》、《周恩来传(1949—1976)》、《周恩来年谱(1949—1976)》、《邓小平年谱》等。参加编写《二十世纪中国通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百科全书》、《中国共产党历史大辞典》、《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参加《周恩来》、《周恩来外交风云》、《邓颖超》、《开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国庆纪事》等文献纪录影视片的策划和撰稿。

图书卖点

1.重点描述开国总理周恩来文革十年在中南海生活、工作的情景,揭开领导人生活工作的神秘面纱。

2.1898年周恩来诞生,2013年是他诞辰的115周年,引领广大读者共同缅怀开国总理。

3.权威资料揭秘文革十年重要事件,诉说不为人知的秘密,使经历或听过文革的人直面当年历史,回顾风雨岁月。

4.中南海专职摄影师提供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首度曝光,使当年历史情景真实再现。

编辑推荐

1.周恩来研究专家安建设倾心编著

2.国内最权威的周恩来晚年岁月纪实

3.珍贵图文资料揭秘动荡十年重大历史事件

4.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丰功伟绩

目录

第一章循循善诱,出以公心——在“红卫兵运动”中

第二章“生产绝不能停!”——“文革”初期的国民经济

第三章怀仁堂的怒吼——1967年“二月抗争”

第四章大雪青松——在外交部“夺权”前后

第五章终识庐山真面目——处理1971年林彪事件

第六章“极左思潮一定要批透!”——领导批判极左思潮的斗争

第七章运筹帷幄,纵横捭阖——共和国外交的重大突破

第八章“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研制“两弹一星”

第九章“这是将来中国很重要的一位领导人!”——1973年邓小平的“复出”

第十章“芙蓉国里尽朝晖”——1974年“长沙决策”

第十一章鞠躬尽瘁,不辱使命——第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第十二章“你这一年干得很好!”——1975年“全面整顿”

附录“文革”时期周恩来主要活动年表(1966一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