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近期,湖北各地通报了10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08-06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涉及4市(林区),共17人。

近日,湖北各地纪委监委通报了10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涉及4市(林区),共17人。

640.webp (14)_副本

襄阳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1.东津新区东津镇岳岗村原支部委员李勇违规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李勇在担任岳岗村主任、支部委员期间,以本人及其爱人名义虚报粮补面积,套取粮补资金(该款已退缴财政)。2018年5月30日,东津镇纪委给予李勇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东津新区东津镇彭庄村干部叶宗启等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08年3月,东津镇彭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宗启违反群众纪律,安排村支部委员刘敬先为不符合“五保”条件的李祥树、李祥英夫妇办理“五保”待遇。东津镇民政办未进一步核实二人家庭情况,时任该镇民政办主任汪必根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失职,导致李祥树、李祥英夫妇二人从2008年4月至2018年4月违规领取“五保”金。2018年7月20日,东津镇纪委给予叶宗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刘敬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汪必根党内警告处分。东津镇党委给予叶宗启免去村支部书记职务处分。

宜昌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秭归县郭家坝镇司法所所长屈辉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问题。2017年9月,宜昌市纪委在郭家坝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中发现,屈辉未严格遵守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所使用的办公室面积超标7.61平方米。2018年6月,屈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秭归县九畹溪镇槐树坪村党总支委员、村妇女计生委员雷明姣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5月,雷明姣在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共收受185人礼金5.72万元,其中非亲属40人礼金1.13万元,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7月,雷明姣因违纪已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7月,雷明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已责令退还。

3.秭归县两河口镇两河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梅建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1月,梅建在未报备的情况下,在两河村一组操办个人婚宴,共收受158人礼金4.45万元,其中非亲属13人礼金0.31万元,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7月,梅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已责令退还。

4.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村七村落理事长周立兵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7年8月,周立兵在事前签订承诺书的情况下操办儿子升学宴,共收受178人礼金5.055万元,其中非亲属84人礼金2.11万元。2018年5月,周立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已责令退还。

咸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咸宁市中医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刘忠和(现任市中医医院正县级干部)等人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至2015年间,市中医医院以该院“三甲”申报达标为由,由市中医医院财务科负责人徐玮经手,分管财务副院长朱耀凤审批,刘忠和审定,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发放津补贴。对此,刘忠和负重要领导责任,朱耀凤负主要领导责任,徐玮负直接责任。此外,刘忠和、朱耀凤、徐玮还存在违规配备公务用车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刘忠和、朱耀凤、徐玮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咸宁市物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剑峰(现任市物价局调研员)等人违规列支烟酒副食土特产等问题。2013至2015年间,市物价局采取违规列支、以门面租金收入抵扣等形式,违规开支烟酒副食土特产费用。对此,徐剑峰负重要领导责任;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志宏,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美英,市物价局时任价格认证中心主任钟萍(现任市物价局法规政策与调控科科长)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6月,徐剑峰、尹志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万美英、钟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通城县五里镇大坪坳小学原校长胡华友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8年2月11日中午,胡华友以其上门女婿李某在县城购买新房为由,在大坪坳小学食堂内宴请百余人, 违规收受大坪坳小学教师、附近村民礼金。2018年7月,胡华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神农架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查处情况

1.神农架神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无公函接待、超标准发放工会福利问题。2017年,神农架神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6次公务接待无公函。同时,在参加2017年全区篮球赛中,超标准为队员购买参赛服装。2018年6月,该公司副总经理韦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END

来源 | 综合 襄阳、宜昌、咸宁、神农架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