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周回顾: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07-17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何光中任荆州市委书记,高招本科提前批文理类与艺体类投档……本周,湖北省发生的这些大事,你知道么?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白云黄鹤传千古,高山流水觅知音。7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外嘉宾相聚外交部蓝厅,分享新时代中国、新时代湖北的精彩故事。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副部长乐玉成、部长助理张汉晖,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和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推介活动。

湖北出台意见:3至5年县域GDP达3.5万亿元

据湖北日报7月10日消息,日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描绘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经过3至5年努力,县域生产总值达到3.5万亿元左右,占全省比重稳步提升;GDP过500亿元的县(市、区)达到20个,其中过千亿元的县(市、区)3个。

2020年武汉高铁2小时可达鄂9成市州

3年后,从武汉乘高铁出发,2小时可抵达省内绝大部分市州。据湖北日报7月8日消息,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的《湖北省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部分三年攻坚工作方案(2018-2020年)》,提出了未来三年内高铁、机场、地铁、油气管道建设的明确目标。

根据方案,到2020年,90%的市州通达高铁,70%的县市通快速铁路,基本建成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完成新建荆州机场和改扩建襄阳、宜昌机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要达到360公里,其中宜昌在3年内开建3条地铁,成为继武汉之后,全省第二个建地铁的城市。

640.webp (10)

湖北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提高至90%

据湖北日报7月12日消息,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对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左右,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目前,各地实施细则已陆续出台。

640.webp (11)

湖北:推动市县政府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

据湖北日报7月12日消息,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在省政府及部门公开财政预决算的基础上,将推动市、县两级政府及其部门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制定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何光中任荆州市委书记

7月10日,荆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何光中任荆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640.webp (12)

湖北3名省管干部最新任职公布

7月12日,湖北省人社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人社厅主要领导同志任职决定:刘艳红任省人社厅党组书记、省公务员局党组书记。

7月11日,湖北省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朱慧任湖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7月10日,湖北工业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湖北省委关于李克勤担任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

去年以来湖北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74人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10日消息,去年以来,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加强内部监督,全省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73件174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的要求。

640.webp (13)

上半年湖北省PPP项目落地数增七成

7月13日,据湖北省发改委消息,上半年,全省共落地PPP项目84个,总投资1293.17亿元,同比增长71.43%和3.88%。目前,全省17个市(州、林区)实现PPP项目落地全覆盖。其中,荆门、鄂州、孝感、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等市州实现所辖县市区PPP项目落地全覆盖,全省县市区PPP项目落地覆盖率达到85%左右。

640.webp (14)

上半年湖北CPI同比上涨1.7%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1-6月CPI与上年同期比上涨1.7%。

据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上半年,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6%,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居中下游位次,预计下半年将保持平稳运行势态。

640.webp (15)

长江2018年2号洪水通过三峡水库

7月14日8时,今年来最大洪水“长江2018年第2号洪水”顺利通过三峡水库,长江干流监利部分河段和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部分河段水位超设防。根据预见期降雨并考虑上游水库调度预测,汉口站水位预计18日涨至25米设防水位。

湖北高招本科提前批文理类与艺体类投档

7月12日,湖北省招办进行了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本科(一)统考平行志愿模块、艺术本科(一)校考梯度志愿模块第二志愿和体育本科投档。填报了以上批次志愿的考生,7月13日起可以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到当地招办查询投档信息。

640.webp (16)

END

来源 | 综合 外交部网站、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党员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