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市:“月述月评”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党建网  日期:2018-07-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该市实行村书记、镇驻点领导、驻村帮扶工作团副团长和“第一书记”同责,压实三方抓党建促脱贫的共同责任,形成“齐心协力、荣湖北省丹江口市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以加强村书记工作履责为切入点,在乡镇开展村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月述月评工作,压实脱贫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辱与共”的工作合力。

湖北省丹江口市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摘帽工作,以加强村书记工作履责为切入点,在乡镇开展村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月述月评工作,压实脱贫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

月清月结,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以各乡镇为主体,月初下发任务清单,月底组织第三方对各村工作进行考核,村支部书记在考评会上接受现场测评。通过一月一结的形式,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村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的繁重工作中谋有目标、干有方向。通过公开述职促进各村相互比较、学习借鉴,形成了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基层乡镇党委书记反映,通过考核排名各项任务在村一级落实得更加有力。

奖先惩后,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发。在各镇月底的述职测评会上,对排名靠前的村书记现场表彰;对排名靠后的村书记、驻点镇领导、驻村帮扶工作团副团长现场通报。先进村为保住荣誉不遗余力,后进村奋起直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该市蒿坪镇尚家店村在2月份考评中排名靠后。市委组织部和镇党委对村书记进行帮助指导,尚家店村迅速组织召开三方会议,明确分工,抓好整改落实,经过一个月的整改提升,尚家店村在3月份精准扶贫单项考评中排名全镇第一。

三方同责,攻坚合力进一步凝聚。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该市实行村书记、镇驻点领导、驻村帮扶工作团副团长和“第一书记”同责,压实三方抓党建促脱贫的共同责任,形成“齐心协力、荣辱与共”的工作合力。(作者:李正刚 陈佩;作者单位: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