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如何庆贺党的生日?湖北一区这样做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07-02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一曲红歌歌盛世,一支心曲颂党恩。6月29日19时30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随州市曾都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随州神农大剧院举行。

640.webp (16)

整场晚会分为“峥嵘岁月追寻党、曾都儿女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三大篇章,集合歌舞、诵读、快板、情景短剧、花鼓小戏等多种节目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抒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整个剧场。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让近千名观众共同回望了那段峥嵘岁月,激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640.webp (17)

品读红色家书,弘扬家风榜样。对女英雄赵一曼家书饱含深情地诵读,让大家重温了其背后鲜为人知的经典故事,感受到了其所承载的优良家风,汲取了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舞蹈《绣红旗》再现了江姐和革命志士们在重庆歌乐山下渣滓洞牢房中绣红旗的感人场景。

“百姓舞台事事新、 竹板一打说分明;文化广场起歌舞、火红七一颂党恩;白云湖社区快板队 、西城大事讲你听……”来自西城办事处白云湖社区的党员用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吹响红色集结号》,抒发了共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把一切都献给党、献给社区的激情。

640.webp (18)

情景短剧《我们这一辈》演绎知青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大公无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精神的优良作风。花鼓小戏《十九大报告记心间》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戏,讲述了一家五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故事。

红色永远是共产党员的底色。《向往》《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曲曲赞歌、一支支热舞充满正能量,抒发了65万曾都儿女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整场演出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640.webp (19)

精彩的演出引来观众点赞。“曾都区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主色调鲜明、主旋律响亮、主线条清晰,弘扬了正气、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凝聚力,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勇当随州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排头兵。”网友路客在同步直播的“云上随州”上留言。

640.webp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