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供电公司:党建跟着项目走 支部建在铁塔下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06-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统计,在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来,十堰供电公司已有19名骨干员工申请入党。公司党委书记余晓峰说:“有了临时党支部的带动,我们党员队伍的规模在扩大、结构在优化、素质在提高。下一步,要从严管理,加强教育,让党旗更加鲜艳。”

十堰供电公司在崇山峻岭间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

党建跟着项目走 支部建在铁塔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文辉 通讯员 杨波 龚举强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考验我!”6月20日,竹山县官渡镇一处不知名的山头上,电力员工钟建郑重要求入党。

接过申请书的,是国网十堰供电公司110千伏悬鼓洲-洪坪二回输电线路(悬洪线)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昌军。这个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是十堰供电公司最早在项目施工现场成立的党支部。如今,在十堰的崇山峻岭间,这样的党支部有16个。

流动党员有了“家”

悬洪线由十堰供电公司下属的巨能输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2016年10月成立项目部,27名员工中有党员5人。“施工队一进山就是几个月,往返不便,组织生活很难正常开展。”巨能公司党委书记唐清海说,在项目部树起党旗,可以发挥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凝聚战斗力。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雨天施工暂停和班后会的时间开展学习,党员签订承诺书,要求业务领先、行动率先,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技能比武。“以前,学习和施工经常冲突。现在,学习和施工结合在一起,不用纠结、矛盾。”青年党员陈子康说。

巨能的经验迅速得到十堰供电公司的肯定和推广。目前,十堰供电公司已在16个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指挥部+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的“三部合一”模式,制定《临时党支部管理手册》,从党支部设置、组织生活形式、工作流程等方面规范日常管理。“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让流动党员有了‘家’,形式灵活、成效明显。”唐清海说。

项目建设有了“魂”

2017年5月,110千伏天津线改造施工,点多面广,220千伏郧西线路工程临时党支部火线驰援,将“党员突击队”的红旗插遍施工现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为保证汉十高铁于2017年全线开工,迁建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罗志华多次召开党员会议,喊出“快高铁一步”的口号,用60天完成12条输电线路迁改任务。

110千伏龙门沟变电站是十堰供电公司第一座装配式变电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传美群策群力,创新施工方法,一举突破装配式电缆沟施工瓶颈。

最艰苦的还是悬洪线。“无人区施工,上一次山要3到5个小时,只能手脚并用往上爬。可是看看胸前的党徽,二话不说,我先上!”有20多年党龄的邱龙学在项目部年龄最大,主动承担了3个监理现场中的2个,行程比其他监理多出一倍,跋山涉水、风吹日晒,他从未言苦。

临时党支部将一面党旗挂在铁塔上,旗帜与铁塔同步升高。临近“七一”,施工人员纷纷到党旗下留影。“看到党旗,感觉整个工地都有了魂。”钟建说,这就是他要求入党的原因。

先进分子更有“劲”

在施工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不止钟建一人。

51岁的张献清正在220千伏郧西线路项目部施工。上个月,女儿订婚,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回家。张献清抱歉地说,工期紧张,回不去了。女儿跟他开玩笑,说:“爸,你这么积极,应该入党!”张献清心里咯噔一下。他是个老电力,一直埋头干活。来到这个项目部后,发现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对同事嘘寒问暖,项目部上下干劲十足,让他也年轻起来。“七一”前夕,老张鼓足勇气,找到临时党支部书记胡伟,要求入党。

在110千伏武当山机场输电线路工程项目部,35岁的黄承纲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跑过不少工地,把党支部建到项目上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建起读书角、露天健身房,开展技能培训,施工时又冲锋在前,给我上了最生动的党课。”

据统计,在施工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来,十堰供电公司已有19名骨干员工申请入党。公司党委书记余晓峰说:“有了临时党支部的带动,我们党员队伍的规模在扩大、结构在优化、素质在提高。下一步,要从严管理,加强教育,让党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