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茅箭武当路街办:抓实基层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8-06-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党委以提升组织力、凝聚战斗力、增强感召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记者马胜江通讯员王志强 朱承明

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党委以提升组织力、凝聚战斗力、增强感召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牢基层基础 提升组织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长期以来,武当路街办党委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抓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基础性党建工作,聚焦提升组织力,认真落实基层党建“整街推进”计划,确保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如今,该街办辖区78家“两新”组织成立10个联合党支部,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该街办党委坚持一手抓基础,一手抓整顿,始终把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任务。针对顾家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不达标问题,该街办党委以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前提,积极争取政策,为顾家村新建一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解决了该村党员群众学习无场所、活动无阵地的问题。

引领脱贫攻坚 凝聚战斗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武当路街办党委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坚持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有机统一。

该街办出台《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逐级夯实脱贫攻坚责任,明确党委负总责、支部抓落实、党员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大力推行 “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以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带动40名贫困村民就业。在马家河村举办精准扶贫就业招聘会,共吸引近300名村民应聘,197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截至目前,该街办2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脱贫232户。

用心服务群众 增强感召力

创造源自基层,满意来自服务。如今,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做群众最“盼”的事、干群众最“难”的事,已成为武当路街办的常态。

在农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街办党委组织49名党员干部与贫困农户结成对子,适时为困难农户送资金、送技术,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在社区,该街办党委多措并举,大力实施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四社联动”工作机制,成立34支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失独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精细化服务。在“两新”组织,该街办党委选派1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组织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