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通报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16家网站不合格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06-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8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重点对2018年第一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进行了复查,抽查合格率为97.5%。

我省通报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合格率97.5% 16家网站不合格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实习生喻楚月)6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8年第二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重点对2018年第一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进行了复查,抽查合格率为97.5%。

6月4日至11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运行中的798家政府网站中的639家进行抽查, 发现不合格网站16家。抽查发现,“省政府扶贫办门户网站”在“处室及直属单位”频道中存在大量更新不及时栏目,“黄冈市外事侨务局”网因“空白栏目较多”被连续通报;“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作为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政务平台,仅提供IP地址访问,未解析英文域名;“鄂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咸宁物价网”等网站的网址变更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中国湖北政府采购网”未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湖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网,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存在“旧文新发”等问题;“潜江教育信息网”超过3个月才办结网民咨询留言,“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网、“鄂州市环境保护局”网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超过“3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要求。

同时,对2018年第一次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的单位及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向该市旅游委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相关责任处室进行追责问责。随州市政府秘书长约谈广水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责任人,责令整改到位。黄冈市政府办公室、恩施州政府办公室分别约谈问题网站相关责任人,要求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