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随州广水:“三抓三促”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5-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律所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湖北磊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在近日召开的随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上介绍经验。据悉,随州市广水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不断提升律师行业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把方向  抓责任  强使命

——广水以“三抓三促”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党员生活网消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在律所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湖北磊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在近日召开的随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上介绍经验。据悉,随州市广水市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不断提升律师行业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抓政治教育,促支部有力量。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在律师行业中开展的“方向、责任、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解决过去就党建抓党建的弊端。该市律师事务所坚持政治立所,引导广大律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湖北磊落律师事务所是随州市11家律师事务所中第一家单独成立党支部的律所,先后建立了政治学习、党员示范岗、党员律师对非党员律师一对一帮扶、党员律师办理案件评查等制度,迅速实现了“有规划、有制度、有阵地、有经费、有行动、有效果”的“六有”目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抓社会责任,促党员有信仰。该市律师党员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每年春节、中秋节到市福利院慰问孤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多次到长岭镇、关庙镇、陈巷镇驻点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帮扶。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该市律师每人每年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均在5件以上。涌现出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冯祥文、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方军等一批业务、品格都过硬的律师,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抓责任担当,促业务走前列。该市律师行业以党建创先争优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党所共建”,通过党建工作专题微视频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增强全市律师党员的荣誉感。该市律师事务所主动参与重大矛盾化解,平息群体性事件,将多起群诉群访案件导入正常法定诉求解决机制。2017年,利用网络平台义务法律咨询80余件,通过正面引导、认真疏导、预防纠纷减少诉讼20余起,为维护地区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公信力不断提高。(通讯员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