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培养高铁工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5-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0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八天时间里走进湖北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通过所在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1、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团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稿图1:2018湖北特色高职行媒体团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党员生活网消息: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0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在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八天时间里走进湖北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通过所在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作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突破和自主创新的标志性成果,高速铁路已然成为中国新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活动启动后,采风团第三站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3、媒体团记者现场咨询专业老师

稿图3:媒体团记者现场咨询专业老师

微型动车、模拟站台、模拟仿真版火车厢、电力机车模拟驾驶……采风团一行走进学校即刻感觉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在媒体见面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熊仕涛介绍,学院创建于1956年,2008年被确立为第三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1年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经过60余年的发展,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6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开设专业32个,覆盖了铁路运营管理全产业链。60余年的办学历史确定了“立足铁路,服务湖北,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以人为本,开放创新,特色发展”的治校方针,开辟了“跟着铁路转,联合铁路办,帮助铁路干,乘势谋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作为“铁路人才摇篮”,采风团记者们见面会上就学校与各大铁路局、地铁集团的校企合作方面以及在对接“一带一路”需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和校方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10、媒体团记者现场观摩

稿图10:媒体团记者现场观摩

除了“铁路、轨道”等特色专业标签,该校在相关学科领域也做了专业优化融合。在护理专业现场,老师但琼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但琼老师首先轻拍患者双肩,判断患者有无意识,确认患者意识丧失后,立即呼救。随后但琼老师解开患者上衣,判断患者有无呼吸、有无颈动脉搏动。在评估患者结束后,正式开始心肺复苏。但琼老师在为患者松解衣领及裤带后,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掌根置胸臂,另掌交叉重叠,利用上身重量垂直下压,按压30次后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等,最后整理病人,进行进一步生命支持。

为了保持病室整洁,迎接新的病人,但琼老师进行了护理操作铺床的展示。他们熟练地将床垫托起,铺好床角,展示了“直筒式”、“S型式”等等套被套的方法,动作迅速轻巧。铺床完毕后,病室整洁美观,为病人提供良好的治疗环境。

据悉,该校护理专业培养面向在医疗卫生服务第一线能从事护理、预防、保健、健康宣教等工作,具有基本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15级护理专业的尹明月同学说:“身为一名医学生要勤奋刻苦,不断学习,汲取更多知识。一切的成绩都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在脚下。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畏将来,勇往前行!”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全国主流融媒体采风团将继续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采风,一起聚焦湖北高职榜样的时代风采!(通讯员黄培、许文秀)

详情请点击专题: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