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周回顾: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05-21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荆门市京山县撤县建市……本周,湖北省发生的这些大事,你知道么?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荆门市京山县撤县建市……本周,湖北省发生的这些大事,你知道么?

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15日,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640.webp (5)

湖北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5月15日,湖北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根据情况通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省4个方面18项84个整改任务已基本达到整改目标,其中2017年底前要完成的56个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49个,基本完成整改7个,56个整改任务涉及的477项具体问题已完成460项,整改完成率为96.4%;2018年及以后要完成整改的28个整改任务、共388项具体问题,已提前完成整改201项,其余187项均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十一届湖北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5月17日,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新港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十一届湖北省委第二轮巡视已进驻24个市、县(区)党组织并全面展开巡视工作。

640.webp (6)

湖北省委新增一个工作机构 规格正厅级

5月16日,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在汉揭牌成立。自此,该办作为一个全新机构正式运转。据悉,根据中央编办批复意见和湖北省委决定,设立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加挂“湖北省人民政府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牌子,作为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规格正厅级,列省委工作机构序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不再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640.webp (7)

湖北9部门联合发文 破解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难题

据湖北日报5月15日消息,近日,湖北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方案提出,以促进农村留守老人安享幸福晚年为落脚点,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农村留守老人救助保护机制,使农村留守老人得到基本生活照料和更好关爱服务。方案还提出,力争到2020年,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和基本制度全面建立,关爱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关爱服务普遍开展,养老、孝老、敬老的乡村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省农村贫困留守老人全部脱贫。

湖北计划3年内在每个县市区打造一批美丽宜居精品村

5月16日,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近日,湖北省住建厅印发了《湖北省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方案》。方案要求,将分基础型、提升型、精品型三种类型推进示范项目建设,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8年至2020年,湖北每个县市区将打造5个精品型、20个提升型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所有村庄达到基础型村庄标准。

640.webp (8)

武汉天河机场开通直飞西藏拉萨航线

5月18日晚上21时10分,西藏航空公司执行TV9904航班任务的空客A319飞机从天河机场腾空而起,直飞西藏拉萨。这是湖北省开通的第一条、也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条涉藏直飞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湖北民航从此结束没有直飞西藏航线的历史。

640.webp (9)

武汉:超5.4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5月16日,武汉举行高考中考工作局际联席会通报,今年武汉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4379人,比去年增加2175人;中考报名人数为63235人,比去年增加455人。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武汉高考考场将全部更换为智能化自动校时的电波钟,考生不能戴手表进入考场。

湖北京山撤县建市

5月18日,第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开幕式上,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明超透露,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同意,湖北省将撤销京山县,设立县级京山市。据悉,京山县版图总面积3520平方公里,下辖14个镇,户籍总人口71万人;2017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3.24亿元。

640.webp (10)

END

来源 | 综合 中新网、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武汉晚报、党员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