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城市委书记郭静:练就抓落实的真本领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05-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落实是为政之要、从政之本。一切工作只有通过落实才能实现预期目标。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一身狠抓落实的真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落实是为政之要、从政之本。一切工作只有通过落实才能实现预期目标。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一身狠抓落实的真功夫。

抓落实必须领导带头。说十件不如干一件,干十件不如干成一件。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是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抓落实能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关键就是看领导干部的“第一推动力”发挥得如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主要领导作为“总指挥”,要负总责、带头抓,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以率先垂范的人格形象、严于律己的意志品格、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带出狠抓落实、快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抓落实必须精诚团结。“懂团结是真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要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和目标追求做基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是班子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处理好正职与副职的关系。正职要给副职当坚强后盾,支持副职放手工作。副职要体谅正职的难处,坦诚相待,有什么想法不要遮遮掩掩。精诚合作,带动班子的团结统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养成交心谈心、沟通交流的好习惯。要讲规矩、守纪律,对上不说假话,对下不说空话,对同事不说套话,背后不说坏话,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去影响人、去感动人、去团结人。

抓落实必须增强本领。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信仰不弱、政治观点不偏。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其次要提高学习能力。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这座丰富的思想理论宝库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努力成为新常态下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锤炼实践能力。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实战本领。

抓落实必须奖罚分明。要做到奖罚分明,关键是要建立一套过硬的考评机制,完善各级干部目标责任、末位追究等管理考核办法。在工作推进中,要更加注重对工作过程的考评。对重点工作要制定路径图、时间表,哪个阶段要办什么事,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达到什么目标;谁来办,怎样办,都要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强化工作调度,建立健全定期碰头、定期调度、定期拉练的点评考评机制,把工作过程做实。要强化督办检查,把办公室设到现场,到重点工作一线检查、督办、考核,加强动态监控,及时解决问题,及时问责处理,确保纪律挺在一线、干部沉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要强化结果应用,把考评结果作为职级晋升、评先表模、奖优罚劣的主要依据,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作者:郭静,宜城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