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宁夏固原:社区第一书记担任“五大员”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8-05-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宁夏固原市在总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始探索向社区选派第一书记,帮助社区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综合治理。

近日,宁夏固原市在总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始探索向社区选派第一书记,帮助社区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综合治理。

该市从市、县(区)部门单位择优选派6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思路清、服务意识强和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实现了所有社区全覆盖。该市规定,第一书记驻社区期间,需要积极履行好“五大员”作用。即: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员”,带头宣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社区发展“领航员”,促进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落实;做好基层党建“组织员”,督促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好社区治理“助推员”,协调解决社区矛盾纠纷,加强和谐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员”,落实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活动,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规范社区活动阵地,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社区第一书记每期任职至少2年,每月驻社区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驻社区期间,必须与原单位脱钩。(通讯员 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