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组织部长李璐: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5-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组工干部一定要将遵规守法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真正将法纪转化为内心自觉,对人公正、对己清正,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良好社会氛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了宪法宣誓,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态度。党员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在带头学法、自觉守法、办事依法上做表率,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组成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法律实施就是保证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实现。组工干部更应该将法治观念作为“方向标”,将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作为价值追求,熟悉国家各项法律政策,精通与组织工作有关的各项法规,切实增强自身依法决策、依法执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民主决策的科学性、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为民服务的实效性。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法纪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必要条件。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要敬畏法纪赋予的职责,切不可带任何优越感和超脱感。如果自身不正就难以管理其他干部,自律不严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威信,必须要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组工干部一定要将遵规守法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真正将法纪转化为内心自觉,对人公正、对己清正,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良好社会氛围。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组织部门要加强党内监督,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重要依据,推动党员干部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依法办事,不触碰法律红线,不逾越法律底线,切实把法纪标准变为自觉行动,在干部的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工作中,带头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公道不讲情面,坚决反对有法不依、有禁不止的现象,推动组织工作的民主化、法制化、科学化。(作者:李璐,十堰市张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