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周回顾:湖北发布第2号河湖长令

来源:党员生活微信  日期:2018-05-14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发布第2号河湖长令,部署“清流行动”;正式启动“天网2018”行动;武汉市委出台首部党内法规……本周,湖北省发生的这些大事,你知道么?

湖北发布第2号河湖长令 部署“清流行动”

5月9日,湖北发布第2号省河湖长令,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省开展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

第2号省河湖长令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河湖长要扛起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实现荆楚河湖永畅长清的重任,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一是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行动;二是大力开展空间管控行动;三是大力开展水质提升行动;四是大力开展标准建设行动。

湖北隆重表彰首届“十大工匠”

5月9日,首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暨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湖北活动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龙景庆等10人“湖北工匠”称号,柳兆林等19人“湖北省技能大师”称号,吴俊等70人“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湖北工匠”是湖北省技能领域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每两年选拔表彰一次,每次10人,每人重奖50万元。“湖北省技能大师”和“湖北省技术能手”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2万元。

640.webp (2)

湖北“天网2018”行动正式启动

5月7日,据湖北省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部署会消息,湖北“天网2018”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湖北“天网2018”行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由湖北省纪委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由省公安厅牵头开展“猎狐行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公安机关牵头开展预防和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开展出国(境)证照违规问题治理专项行动;由省法院会同省检察院牵头开展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追赃专项行动。

640.webp (3)

一季度湖北生产总值位列长江经济带省份第四位

5月7日,据湖北省统计局相关部门消息,根据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数据,一季度,长江经济带沿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11省市共实现生产总值87813.54亿元,占全国44.18%。其中,湖北实现生产总值8188.84亿元,占长江经济带GDP总量10.04%,在11省市中排第四,位居江苏、浙江、四川之后。

湖北提出:2022年末力争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

5月10日召开的湖北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提出,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境内外各类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家左右,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对于在A股首发上市的企业,湖北省政府奖励400万元。为促成目标落实,2018年起,湖北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纳入市、州、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640.webp (4)

湖北产权市场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5月11日,据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从2006年成立以来,湖北产权市场累计实现产股权、实物资产、诉讼资产、金融资产、碳排放权、知识产权、排污权、文化产权、矿业权等业务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湖北农村教师报考人数创新高

5月12日,湖北省45294名考生统一参加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笔试,考试在全省16个市州34个考点同时举行。据悉,此次报考,是近几年湖北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人数最多的一次。

640.webp (5)

武汉市委出台首部党内法规

据长江日报5月9日消息,近日,《武汉市委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若干规定(试行)》出台。规定共8章30条,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和“新衙门作风”以及“微腐败”问题,是武汉市委首部党内法规。根据规定,作风特别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可破格提拔。

武汉发布“新中考”试行方案

5月7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据“新中考”草案,武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共15科;满分由550分增至680分。

640.webp (6)

百万大学生留汉:2018年首场校园巡回招聘举行

5月12日,2018年首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春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据悉,330家参会单位提供的薪酬全部达到或超过武汉市出台的大学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60%的岗位年薪薪酬区间集中在8-12万元,年薪12万以上的占比达30%。

END

来源 | 综合 新华社、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长江云、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党员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