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于绍良:像对待生命一样保护梁子湖生态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8-04-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4月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湖省级湖长于绍良赴武汉市江夏区调研梁子湖管理保护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抓好河湖管护,合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于绍良在梁子湖调研时要求

像对待生命一样保护梁子湖生态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4月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湖省级湖长于绍良赴武汉市江夏区调研梁子湖管理保护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抓好河湖管护,合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于绍良一行从梁子湖北咀码头乘船,实地考察了梁子湖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随后,他登上湖中的青山岛,与市、区和青山村党员干部即席座谈,听取了大家关于梁子湖管理体制、保护与开发等意见建议。

于绍良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梁子湖水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解决禁渔期渔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以省委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的问责为戒鉴,落实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统筹考虑水资源条件、环境承载能力、防洪要求和生态安全,依法划定岸线保护区、保留区、控制利用区和开发利用区,促使各级领导干部遵循河湖自然生态规律,履行环保政治责任,像对待生命一样保护好梁子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