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慧君:让杨汉军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4-1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段时间,杨汉军的先进事迹一次次进入我们的视野,他一心为民的公仆形象、两袖清风的人格魅力和拼搏赶超的奋斗精神不断涤荡我们的内心,让人无法忘怀。英雄已然离去,纵有万般不舍,唯有接受这个事实,让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在心中长存,激励我们奋勇前进,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跑好接力赛。

一个狮子型的干部——杨汉军永远离我们而去了,离开了他无比热爱的工作岗位和时刻牵挂的人民群众。他在生前的10天里,赴外引才行程达18000公里,也许他曾感受到身体微妙的变化,可是安排满满的行程让他没有时间停下来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想象这些场景,禁不住心疼这位顶天立地的硬汉。

近段时间,杨汉军的先进事迹一次次进入我们的视野,他一心为民的公仆形象、两袖清风的人格魅力和拼搏赶超的奋斗精神不断涤荡我们的内心,让人无法忘怀。英雄已然离去,纵有万般不舍,唯有接受这个事实,让英雄的事迹和精神在心中长存,激励我们奋勇前进,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跑好接力赛。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位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汉子,生命永远定格在55岁,还没来得及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但是,如果还能重来,我们坚信他还是会选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诠释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担当。如果把他作为比照进步的镜子,我们会更清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更坚定“不鹜于虚声,不驰于空想”的信念。

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精准脱贫进入攻坚期,发展任务无比繁重,矛盾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党和国家事业需要杨汉军这样的干部。我们要对标看齐,笃志笃行,让千千万万个“杨汉军”在这个新时代诞生成长。

工作不总是坦途,更多的是繁琐和辛苦,我们为繁重的工作感到力不从心,也时不时抱怨加班加点。然而,当我们了解到忙碌是杨汉军的常态,他每天很早就到单位上班,一般晚上10时多才回家,几乎没有周末。批阅签报材料,逐字逐句修改文件,走访慰问群众,安排部署工作……永远都是排的满满的行程。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他任劳任怨,总是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样是共产党员,同样是国家干部,我们怎能不为他的一片赤子之心感动、鼓舞?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也许我们不能把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增加生命的厚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偶尔遇到意志消沉的时候,繁琐的任务消磨了工作热情,甚至无法取得新的突破。然而,当我们看到杨汉军,一个年过半百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仍然带着满腔热血,积极探索“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一个个创新的举措,正不断刷新着武汉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他开展的这些工作有声有色,让我们不禁钦佩,“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是啊,墨守成规、四平八稳,日子过得清闲安逸,但却没有为党的事业多想办法多出力,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对党忠诚,不仅要守住底线,做到“只留清气满乾坤”,而且还要用心思考、用情服务,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谱写党的事业发展新篇章。

杨汉军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坚定信仰,用创新、实干、奉献诠释“要干就干好,干成一流”的一片赤诚。请你安息,我们会继承你作为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精神遗志,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竭尽全力跑好新征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明天艰苦奋斗!(作者:王慧君;作者单位:宣恩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