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李慧玲:新时代召唤“狮子型”干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8-04-1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新时代呼唤更多像杨汉军同志一样的狮子型干部。

涉险滩、啃硬骨头,谁来挑大梁?需要一大批“狮子型”干部一往无前、冲锋陷阵。“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这是湖北武汉为“狮子型”干部画的“像”。(人民日报)

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就是这样一员“狮子”般的闯将。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新时代呼唤更多像杨汉军同志一样的狮子型干部。

新时代干部需要狮子般的作风。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就必须有一支勇于担当、执行有力,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了“把官做淡”,杨汉军曾公开声明,“如果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我就是喜欢干事的人”为了“把事做精”,他曾精心设计“狮子型”干部大调研方案,让17个调研组走访了137家单位、谈话4000多人次,最终把309名“狮子型”干部纳入了储备库。为了“把人做大”,杨汉军家的门从不会被轻易敲开,逢年过节,他们回家都不按门铃,只用钥匙开门。杨汉军同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的行动中,一定能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功绩。

新时代干部需要狮子般的思维。深化改革,是需要有一批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的。没有狮子般的思维,永远不可能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改革新传奇。“只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把党组织关怀送到居民身边,才能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杨汉军推动的“红色引擎工程”进入群众票选的“武汉20件大事”,力求通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与理论指导实践、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起来,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懂政策、懂业务,会技能、善操作的实用型干部。

新时代干部需要狮子般的效率。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仅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更要有关机阖开、雷厉风行的高效率。2017年,武汉市委提出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不到两个月,第一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举办,达成签约总投资989亿元。为了海外引才,杨汉军随代表团10天奔波3个国家、辗转5座城市、跑了18000公里、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回到武汉后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投入到了工作岗位。杨汉军同志用他高效率推动富邦科技股份公司、长飞光纤公司、博大投资控股集团等重点企业与海外管理技术团队入户武汉,将一大批人才吸纳到武汉,将大批资金投入到武汉,给当地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空间。新时代干部,就要做勇于排雷、善除荆棘的战斗者,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奋斗不止。(作者:李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