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谭淑君:学习杨汉军精神 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来源:襄阳党建网  日期:2018-04-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杨汉军同志拼搏进取、充满激情,牵头负责的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勇于实践,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面对新工作,新任务,新挑战,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不要墨守成规、不要四平八稳,做一个“狮子型”干部,大胆作为,勇于创新,以饱满的激情推动工作高效运转。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敢担当、勇作为、乐奉献、严律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敢于担当,做勇往直前的好干部。杨汉军同志在就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见面会上曾说“如果过去是作为武汉市民的自豪,从现在起,作为武汉市的干部,我更多思考的是如何为大武汉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当职务更上一层楼时,他始终不忘初心,带着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拼搏赶超。在2017年7月28日到8月7日短短的11天里,他曾辗转18000公里,率武汉人才代表团赴波兰、以色列、俄罗斯推介“资智聚汉工程”。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学习杨汉军同志的这份担当精神,时刻牢记心中的责任,始终做到“任其职、尽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组织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于作为,做敢想敢干的好干部。杨汉军同志拼搏进取、充满激情,牵头负责的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勇于实践,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面对新工作,新任务,新挑战,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不要墨守成规、不要四平八稳,做一个“狮子型”干部,大胆作为,勇于创新,以饱满的激情推动工作高效运转。

乐于奉献,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杨汉军同志在为民之心的指引下,真真正正从细处出发,解决群众疾苦。“红色物业”,被称“干儿子”,暗访人才公寓,开办人才“贴心服务”等,这是杨汉军同志为民的真实写照,他用真心换来群众的爱戴。群众的口碑就是对干部最好的检验。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要时刻记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群众放在心里的,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乐于奉献,做人民的好公仆。

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杨汉军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正确对待人民给予的权力,时刻秉持敬畏之道。儿子没工作、爱人生病,他从未向组织开口,也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私利。他以“公事到办公室谈,家门是敲不开的”自律,这个“自律”警句告诉我们,公私分明是廉洁的秘诀。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唯有严于律己,廉洁从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脚下站得稳、腰杆挺得直、说话有底气,才可以让人生洒满阳光,让事业不断进步。(作者:谭淑君;作者单位:中共襄州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