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杨汉军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8-04-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杨汉军从事组织工作近30年,因公牺牲时担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中国组织人事报在内的多家中央媒体连续刊播杨汉军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杨汉军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学榜样见行动 像狮子一样进取

4月5日,清明节,天空也生出了淡淡的哀思,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杨汉军陵前摆满了鲜花,许多人冒雨自发前来,缅怀这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杨汉军从事组织工作近30年,因公牺牲时担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中国组织人事报在内的多家中央媒体连续刊播杨汉军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时代需要敢啃“硬骨头”的好干部

“杨汉军同志是新时代的英雄。”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了解到杨汉军事迹后,江西兴国县102岁老红军王承登语重心长地说。

敢于“吃螃蟹”、能啃“硬骨头”,是杨汉军留给干部群众最深刻的印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杨汉军不当太平官当闯将,牵头负责的“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基层党建“红色引擎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多项工作赢得社会各界点赞。

“杨汉军直面问题、挑战,打开了生动的工作局面,推动了组织工作全面提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网友“泗滨少年”评价道。“全面深化改革,很多机遇稍纵即逝,时代需要这样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湖南邵阳县委组织部王中辉说。

“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是对党的不负责任。”杨汉军常说的这句话,让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蕊深感震撼。网友“仙杜丽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对杨汉军“问题在哪里,群众期盼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应该在哪里”的理念特别有触动:“他大刀阔斧的创新、不折不扣的落实、对待工作的拼劲是我们学习的方向。”

杨汉军选择偏远的新洲区毛冲村作为市委组织部的扶贫联系点,2年时间5次前来,帮村里甩掉“空壳村”帽子。这一切,武汉新洲区委书记陈新垓看在眼里:“就要像汉军部长那样,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也要从容面对、敢于担当,以‘跳起脚来摘桃子’的充足干劲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

“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会选择奉献担当。”在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子能看来:“杨汉军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如果说一个好干部就是一束光,那么一个优秀的组织部长就是一个能量源,影响和作用着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网友“天蓝”留言期盼:“在阔步迈入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我们需要更多杨汉军式的组工干部、组织部长。”

用公道正派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杨汉军同志常说,组工干部站起来是送人的梯,躺下来是渡人的桥。一个梯、一个桥,把组工干部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说得生动明白。”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组织委员林益生从杨汉军的事迹中深受启发:“他让我看到身为组工干部应具备的品格操守。”

许多组工干部都说,杨汉军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为踏实肯干的“老实人”撑腰,为敢闯善为的“干将”搭台,用行动诠释了公道正派这一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

湖北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表示:“杨汉军同志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楷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把一生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组工事业,我们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争作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组织部门必须像杨汉军同志那样挖掘、选拔和培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破坚冰的‘狮子型’干部,将其源源不断输送到改革最前沿、攻坚第一线,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赋能助力。”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说。

“杨汉军同志选人用人不唯年龄、学历、资历,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新疆叶城县委组织部薛振国在组织部门一干就是十几年,深有感触。“他精心设计‘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方案,让真正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在改革攻坚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山西太原市杏花岭区委组织部马红玉说,自己作为组织工作战线上的后辈,当以杨汉军为标杆。

从不为亲戚朋友打招呼,从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从不向组织提个人要求,杨汉军的“三个从不”深深打动了许多人。浙江临海市委组织部刘仁祖说:“杨汉军同志始终严守廉洁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这份干净,让他的忠诚更加纯粹,让他的担当更有底气,让组工干部的名字更加响亮,值得我们景仰和学习。”

真挚为民的“暖男”风采感动人心

细细读完杨汉军事迹,贵州贵阳市花溪区明珠社区服务中心刘晓婕的眼泪在眼眶打转:“他不仅是有闯劲的组织部长,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河北迁西县白庙子乡政府宋伟明也感到了一股暖流:“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狮子型’硬汉,更是用真情实意感动人民群众的温情‘暖男’。”

杨汉军始终牵挂着村里的困难群众、老旧小区居民、刚毕业的大学生,竭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让基层干部群众念念不忘。

“杨汉军同志敢闯勇冲,做事又很细致入微。”福建长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美福看他不打招呼、扮成家长,去暗访留汉大学生人才公寓政策落实,深感震撼和启发:“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杨汉军同志这种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基层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无一事不直接牵扯人民群众利益和福祉。”四川井研县委组织部曾琳杰说,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学习杨汉军,不仅“村民随口一句牢骚,都当问题解决”,并且深查细究问题根源,多办安民利民的实事。

“我们要像杨汉军那样,对党的事业既做忠诚的信仰者,也做坚强的行动派。”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黄小华道出了许多干部的心声:以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的力量。

辽宁铁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德新说:“要学习杨汉军那颗‘狮子般’的进取心,用组织部长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组织事业的‘繁荣指数’,换取党员干部的‘信任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湖北黄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敬充满感情地说,真心为杨汉军不倒时差工作至深夜、“无缝对接”的工作而心疼,为他心中有责、拼搏赶超、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而敬佩,为他“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的誓言而震撼,表示要以杨汉军为榜样,努力传承好组工干部优良传统,忠诚担当,勇挑重担,带着感情把工作做实做精,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兴区面临非首都功能疏解、乡村振兴战略、新机场新航城建设等叠加重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喻华锋表示:“我要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紧紧对接重点任务,找准组织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努力创造经得起时代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

虽然组织部门的一盏明灯熄灭了,但更多组工干部的精神之灯却越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