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长江大桥总公司:创新载体激发活力 倾力打造党建品牌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8-02-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宜昌长江大桥总公司围绕“一个支部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工作目标,创新“五微”载体,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调动了党员积极性,彰显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品牌效应。

宜昌长江大桥总公司围绕“一个支部一个家、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工作目标,创新“五微”载体,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调动了党员积极性,彰显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品牌效应。

上好“微党课”,轮流主讲“话家事”。大桥公司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14人。近年来,公司党委所属支部改变传统党课教育方式,采取“党员轮流主讲”的办法,激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使每名党员成为组织生活的主角。在授课内容上由每期的主持人自主确定主题,在讲课主体上打破了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人人参与,轮流主讲,变“一人讲、一片听”为“人人讲、大家议”。在讲课方式上,讲实际,话“家”事,围绕本职工作,谈所思、所想、所悟。通过党员讲、大家谈、领导帮,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

搭建“微平台”,“家庭”信息共分享。公司党委引入“互联网+”理念,依托QQ群、微信群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构建党建工作“微平台”。创建党政公开监督平台,定期发布党务、政务公开事项,推进民主管理,实现党务政务“微监督”。

开展“微服务”,培育“家庭”新风尚。开展“双争双创”、“本职工作大家谈”等活动和轮岗体验、交流心得、举例说事等形式,做到工作无遗漏、业务无差错、服务无有责投诉,服务品质有效提升。成立“党员服务队”,到公司扶贫点、区福利院,开展“微帮扶”,让关心群众、依靠群众落实到点点滴滴。

评选“微典型”,传递“家庭”正能量。各党支部以本部门党员职工的真人真事为素材,通过班组例会或党员大会,结合岗位月度考核,采取个人自荐、党员职工推荐、党组织评定等方式,评选出工作认真、严谨、细致的先进典型,通过公司网站、道德讲堂等形式宣传典型,传递正能量。

实行“微积分”,推进管理精准化。各党支部根据“五星”党员创评标准和党员参加“微党课”、服务“微公益”、争当“微典型”等方面情况,建立党员积分卡,每月一考核,每月一通报。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企业标准化、精准化管理。

通过“五微”党建品牌创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服务品质、内部管理、队伍思想“三提升”。去年在确保大桥安全营运的同时,实现经营收入2.74亿元,净利润8600万元,上交国有资本收益3333万元。(通讯员 张锦辉)